字体 
栏目:
没结婚有了孩子可以上户口吗?
发布时间:2020-07-20 17:26:07

【案情简介】刘女士很着急,当时因无结婚证等原因没有办理小孩出生证明,现在孩子都4岁了还没有办理小孩上户口,小孩读书及健康成长都是问题,请问这种情况该如何办理小孩入户手续?

【评析】很多夫妻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办理结婚证生育了孩子,在农村这样的情况更是很多,很多人没有到达年龄就结婚了,如果没有办结婚证生育的孩子就叫做非婚生子,而这些孩子也是非常需要一个正常户口来办理他今后上学或者是一些其他的手续问题,必须要在学龄前尽快处理妥善,才能让孩子可以有一个健康顺利的成长的过程,让小朋友和其他的同龄人一样享受应有的权利。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的意见》政策外生育、非婚生育的无户口人员,本人或者其监护人可以凭《出生医学证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户口簿、结婚证或者非婚生育说明,按照随父随母落户自愿的政策,申请办理常住户口登记。申请随父落户的非婚生育无户口人员,需一并提供具有资质的鉴定机构出具的亲子鉴定证明。详细情况可咨询当地派出所。

阅读2236次
2019 海南省妇联宣传部制作